建设中心:传颂党的光辉史 奋进水利新征程

2021-09-02 08:28 来源: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作出更大贡献。8月30日,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开展“传颂党的光辉史、奋进水利新征程”主题党日诵读比赛活动。30余名党员干部及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来自建设中心6个党支部的10名党员干部,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自主创作诗歌,满怀深情地朗诵,颂扬伟大中国共产党,颂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颂扬水利人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铭记党的历史、牢记使命初心、奋力推进宁夏水利事业发展的工作热情,也激发了新一代青年党员、水利建设者“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志向。

余自业同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人员讲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对新发展理念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解读”、“学习党史系列读本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对建设中心在先行区建设中如何走在前、做表率的思考”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提出、科学内涵、战略指引,为什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反腐败基本方针、重要方略,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学习党史系列读本的体会,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最后,余自业就如何“共同成长、快速成长”、“想在一流、做在一流”、“以管理创新促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提升创新水平”提出了要求和意见。

风趣的语言和幽默的表达让党课内容深入人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学以致用、以学促践、以践促学是党课学习的主要目的,也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的最好体现。

“党味”是前提,“鲜味”是特色,“回味”是目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将枯燥的理论灌输转化为潜移默化的感染,也成为丰富党日活动内容、优化党日活动形式、激发党员活动热情、增强党员活动效果、创造党员活动特色目标的“助推器”。

光辉岁月正当时,奋斗之心永不泯。中心党员干部将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鼓起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坚持科技兴水,凝聚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合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幸福工程。(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