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首: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会

2021-08-27 04:5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热情讴歌党的成就,深切领悟党史真谛,讲好党的故事。8月27日,渠首管理处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邀请7名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的党务工作者、优秀青年代表,以“水利职工说党史”的形式,讲党史的故事,讲信仰的故事,讲奋斗的故事,讲水利发展的故事。

宣讲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董自荣同志通过一段小视频讲述了一家三代亲身经历渠首事业发展历程,抒发了作为水利人的自豪和自信;泰民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李贵祥同志以三十余载工作体会,表达了对渠首管理处水利事业发展真挚的感情;2021年度水利厅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作为渠首人身边优秀模范,紧扣岗位职责,讲述了他们从本职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三名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分别通过不同视角讲述了他们从百年党史汲取的建党精神,讲述了他们的工作成长,讲他们坚定信念跟党走的决心……

在我们党艰苦卓绝、苦难辉煌的发展历程中,我们水利系统也涌现了一大批杰出的先进精神、先进人物典型,有红旗渠精神、有东深供水精神,有三峡大坝总工程师郑守仁院士,有洞庭湖工程管理局余元君总工程师,也有来自于旱塬兴水,见证了宁夏水利事业发展的李识海总工程师等等。这次宣讲会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组织身边的优秀党员代表颂扬水利人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营造了知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浓厚工作氛围。(渠首管理处组织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