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厅办公室党支部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0 03:28 来源:


8月18日,水利厅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狠抓工作落实,高效有序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水利厅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江静到会指导并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

7月以来,按照水利厅党委总体部署,办公室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思想发动、会议准备、组织实施等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取得实效。会前,党支部先后2次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水利厅党委通知精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上来,主动积极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一是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讨论研究制定会议实施方案,支部书记亲自负责、严格把关,认真做好会议准备和组织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和目标要求,及时上报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二是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读原著与座谈交流、撰写体会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4本必读书籍的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实地调研参观西干渠管理处智慧水利建设成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理论基础。三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围绕会议主题,敞开心扉、面对面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坦诚指出存在不足、交换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支部书记讲授《以“五个坚持”统领“三服务”工作,在服务水利现代化发展中再立新功》主题微党课,同全体党员一起交流分享党史学习教育、投身水利事业心得体会。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每名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4个方面要求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亲自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上报自治区党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支部书记对党员发言提纲进行了认真审阅。

会上,总结通报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刻检查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服务水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支部9名党员逐个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谈认识体会、讲感悟收获,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与此同时,大家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进行相互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建议,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意见,加强理论学习,聚焦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把学习教育与“三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在推进我区水利现代化发展实践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白耀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作了自我批评,对大家提出了很中肯的批评意见,并从5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公室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始终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严格要求自己。把政治机关的政治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在政治历练、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在统筹协调上下功夫,发挥好办公室沟通上下、联系各方的枢纽作用,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绝对清醒,多考虑事情的复杂性、系统性,推动中央、自治区、厅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抓好贯彻落实。水利在先行区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各项工作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度更大,办公室要做好分工更要做好督办,紧盯关键节点、及时提醒督促,确保任务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五是做好对外宣传。利用新媒体传播等多种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水利工作宣传报道,让基层、让百姓、让公众更加深入了解水利工作、理解水利工作,要通过解决一个个水问题,让老百姓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伟大正确。

江静同志对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次办公室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质量高、效果好,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做好会议总结、抓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党支部高度重视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要求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党员理论学习、谈心谈话、撰写发言提纲等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二是程序规范严谨。按照会议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每个环节工作,做到动作不少、方向不偏,组织好党员规定篇目学习,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微党课,全面通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厅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落实“三强九严”工程、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每名党员都能把聚光灯照在自己身上,认真对照4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找差距,讲问题不拐弯不铺垫,相互批评、提意见不遮掩、不回避,直面问题、直截了当,起到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目标,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巩固提高,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一步把学习成效转变成具体工作成果。

最后,党支部书记就贯彻白耀华同志和江静同志讲话精神,运用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做了表态发言,特别是要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提高实效下功夫,在统筹推进业务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上大做文章、做大文章,以整改成效推动“三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厅办公室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