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重点关注

自治区水利厅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 “严规矩 担责任 强作风 抓落实”专题学习班开班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1-30 阅读量:


1月30日,自治区水利厅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严规矩、担责任、强作风、抓落实”专题学习班正式开班。这次学习班作为开年“第一课”,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全厅“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以及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的一个实际行动。副厅长张伟主持开班仪式,二级巡视员江静出席,全厅125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张伟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如何做好今年水利工作上来;二要牢固树立持之以恒、深钻精研的学习态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工作方向和战略部署转化为水利工作的具体任务,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三要增强行动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水利工作、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做表率,为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水安全保障。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和水利现代化建设。

学习班第一讲由自治区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王丛霞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她从“理论依据、基本路径、根本遵循 ”三个方面,系统解读、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这一重大论断的内涵及其实质,为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在工作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给予了思想上的启迪、理念上的更新、实践上的指导。

培训学员认为,近年来每年春节后都组织开展集中培训学习,为大家及时充电鼓劲、蓄势储能,成为水利工作的一种常态化机制,充分体现了水利厅党委对全面提升党员领导干部“两个能力”的高度重视。大家表示,将集中精力、潜心学习、深入思考、积极研讨,真正把需要掌握的理论知识,尤其是一些重大政策问题搞清楚,学以致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努力开创新阶段现代水利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