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重点关注

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03 阅读量:


11月2日,水利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就全厅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主持。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治水兴水全过程和各方面,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水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要增强清醒清晰的政治判断力,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着重从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制度意义、世界意义等方面深入理解和认识。

会议指出,要增强深入深刻的政治领悟力,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一是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鲜明主题,在深刻领悟伟大梦想中推进治水兴水事业;二是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在深刻领悟伟大变革中坚定治水兴水信心;三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深刻领悟伟大理论中铸牢治水兴水之魂;四是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在深刻领悟伟大使命中扛起治水兴水重任;五是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战略部署,在深刻领悟伟大事业中谋划治水兴水新篇;六是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在深刻领悟伟大革命中夯实治水兴水根基;七是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深刻领悟伟大精神中汇聚治水兴水力量。

会议指出,要增强坚定坚决的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融通到水利现代化实践中。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水利实事;二是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构建治黄新格局;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完善现代水网支撑体系;四是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河湖生态环境复苏;五是坚持节水优先根本方针,建立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体系;六是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水利发展动力活力;七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水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八是坚持人才强国战略,锻造堪当水利现代化大任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会议强调,要增强自主自觉的政治使命感,迅速在全厅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精心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各级党委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制定计划、列出专题,通过举办辅导班、学习班、读书班,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领会,广泛讨论交流,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装进头脑、注入灵魂。二是领导带头做到示范引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领学、带学、促学,迅速形成声势,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拓展延伸,向职工群众覆盖。三是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宣讲。用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到基层、宣传到职工群众中去,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当前水利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两个维护”、践行“三个务必”、做到“三个牢记”,紧扣水利实际,找准自身定位,以更大力度、务实举措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提早谋划明年水利工作,确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年的水利各项工作呈现新气象。

会议号召,全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沿着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锚定自治区部署的任务目标,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新阶段水利现代化发展新篇章,交出一份有质量、有分量,经得起历史检验和人民检阅的水利“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厅级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