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重点关注

以“大学习”助推“大实践” ——水利厅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7-13 阅读量:


7月5日至8日,水利厅党务干部培训班在银川举行,对厅属单位党务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培训辅导,并组织开展党务干部大比武、上半年党建工作总结汇报,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两个能力”,激发党务干部学习热情、干事激情。

党代会精神“大学习”。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李培文、霍岩松、宋平伟分别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高质量先行区建设、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辅导授课,促进“第一方阵”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新思想学深学透,把党代会精神学懂弄通。学员们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开展研讨交流,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互相启发,促进大家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宁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清醒认识推动水利建设重大政治任务。

“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大推进”。区直机关工委督查调研部部长吴学清以“高质量‘五型’模范机关创建助推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建设”为题,就党建品牌建设、“五型”模范机关创建进行了专题辅导,以丰富的实践案例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明晰了党建品牌创建的方法步骤、措施和“五型”模范机关创建的思路,增强了党务干部“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的行动自觉,激发了党务干部高标准推进党建工作的动力和信心。

党务干部“大比武”。在359名党务干部参加“岗位大比武、技能大竞赛”活动的基础上,以赛促学,举办“夯基固本”“大擂台”复赛活动,将此次培训推向高潮。以实操模拟为主要形式,围绕党支部“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换届选举、谈心谈话、纪律检查等党建业务,进行实操模拟,由评委、观众现场点评,实战检验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提升。

党建工作“大展示”。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对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交流,认真总结落实厅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完成情况,展示通过“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等主题活动推动党建工作、抗旱保灌、提升供水服务质效、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成绩亮点,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畅谈把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打算举措。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干货满满,既有集中理论授课,又有党建业务知识培训;既有研讨交流,又有比武竞技,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大家提升素质、增强本领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大家表示,将牢记使命、锤炼本领,在党务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种好组织交给的“责任田”、当好改革发展稳定的“急先锋”、干好为民服务的“分内事”,进一步学习贯彻好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在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表率,推动水利重大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参加交流研讨,厅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郜涌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官占彪参加总结会。厅属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和组织人事干部61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