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重点关注

让新思想在水利一线落地生根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6-01 阅读量:

让新思想在水利一线落地生根

——水利厅出实招推动“我学我讲新思想”活动见实效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一环,提出的现实意义及宁夏作为先行区的着力点在哪?是我们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课题的研究方向。”

“民生至上,治水为要。水安全与国防安全、经济安全、金融安全有同等重要的战略地位。要保证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就必须做好水文章。”

……

一堂堂生动的“我学我讲新思想”宣讲,走进水利一线,引起了现场职工的强烈共鸣,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中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基层是推进新思想落地生根的主要阵地。自今年3月,水利部文明委部署开展“我学我讲新思想”水利青年宣讲活动以来,自治区水利厅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开展了“我学我讲新思想”水利青年理论宣讲活动。各单位、各部门组织青年干部围绕15个课题,精心选题备课,聚焦主责主业、立足岗位特点,深入学习研讨,畅谈学思践悟,力求把握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使水利干部职工深受教育,也充分展示了水利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硕成果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精神风采。

唐徕渠管理处青年理论宣讲小组,以“小故事”折射“大道理”,以“小切口”带动“大宣讲”,真正实现了“让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模式”。盐环定扬水管理处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研讨会、读书会,充分调动了青年参与积极性。水利学校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宗旨,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争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红寺堡、七星渠等单位把青年理论宣讲与全民阅读活动、“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主题演讲活动相结合,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始终成为一种自觉习惯、一种风尚,滋养精神世界,提升文化素养。建设中心开设“阵地课堂”“专家讲堂”“分享课堂”“网络课堂”,为青年搭建学习成果交流平台,成为青年提升能力的“知识库”。水文中心采取现场宣讲竞赛,既通过宣讲让青年交流自己的所学所获、所思所得,又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

截至目前,全厅有140余名青年踊跃参与宣讲,开展不同层次宣讲91场次,1200余人次参加。广大青年表示,将继续厚植理论功底、加强实践锻炼,以学习新思想、展现新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