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盐环定:以“四个坚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4-03-22 阅读量:

近日,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管理处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四个坚持”工作举措,助推党建高质量发展。

坚持政治建设“统领”,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扬水高质量发展的“定盘星”,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双随机”研讨交流制度,抓严抓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学、党支部集中常态学。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四大活动”,持续开展政治理论大讲堂、道德讲堂等,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坚持组织建设“固本”,构筑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深化“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两个功能”,推进“五型”模范机关提档升级。深入实施党员干部“两个能力”提升工程,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务知识竞赛等活动。深化“三强化四过硬五带头”活动,深刻把握“四下基层”实践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直奔基层抓服务,推动“基层工作周”取得实效。

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凝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全面落实风险管控“六项机制”,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坚定“落实+干”,全方位落实“四水四定”,打好抗旱保灌主动仗,为受水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安全保障。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依托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引进,加大青年干部轮岗轮训,为推动扬水事业发展提供人才队伍保障。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夯基”,筑牢履职尽责的作风根本。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进一步压紧压实党风廉政责任链条。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反腐败教育,加大对年轻干部、新任职干部、重要岗位干部纪法培训、教育管理监督,深入推进“四警六廉”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做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表率。持续开展“纠四风”专项整治工作,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整治“八弊”问题,提升全处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