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汉延渠:三月春“锋”暖   志“援”服务行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4-03-07 阅读量:


三月草长莺飞,生机勃勃,正值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到来之际,汉延渠管理处团委将志愿服务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组织28名干部职工和团员青年,前往水利厅驻红崖子乡红翔新村工作队驻地,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汉延水利干部、青年拼搏奉献、担当实干的精神风貌,使“志愿红”“水利蓝”成为兴水助农的鲜明底色。

实地观摩促提升。志愿团队一行来到红翔新村村部、蔬菜大棚基地等,深入了解当地的养殖种植技术、产销模式以及村民的收入情况,宣传普及节水灌溉、水源管理等业务知识,切身感受在产业带动下乡村日新月异的变化。在交流座谈会上,志愿团队与乡村领导、驻村工作队相互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围绕如何推动乡村振兴、发挥志愿者作用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志愿服务与乡村振兴都需要久久为功,要向驻村干部学习,加强帮扶联络,做好项目延续,助力红翔新村在乡村振兴中取得新成效。

真情助困温暖行。管理处领导、干部职工与驻村工作队以“结对+接力”的方式开展助老助残助困行动,一同前往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探访慰问,与困难群众坐在一起拉家常、听心声、送祝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遇到的难处和诉求,实打实为困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同时,志愿者们自发帮助他们打扫房间、收拾院落、清理垃圾,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关怀。受助群众深受感动,对汉延志愿者的帮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兴水助农绘新篇。为确保红翔新村水利设施正常运行,管理处志愿团队充分发挥水利业务优势,携带水准仪、搪瓷水尺、水位模具等工具,帮助红翔新村在供水渠道、水库蓄水池等地设立量测水尺,对零点高程进行校核,并在现场实地操作演示中介绍量测工具的功能和作用。同时,还对水利设施的日常维护、保养及防洪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参观了红翔新村的防洪沟工程,学习其构造原理以及在防洪减灾中的重要作用,为今后的水利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处团委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6项行动,充分发挥团青小组优势,深入灌区乡村、基层一线、田间地头,结合实际开展“真情助困进灌区”“节水护水”、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播雷锋精神、志愿精神,更好地推动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受助群众的心坎里,不断提升汉延志愿服务质量和专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