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专题摄影展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8-29 阅读量:

近期,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悟《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党委联合水发集团咨询服务类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银川市湿地保护中心参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题摄影展,不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摄影展现场,干部职工对一幅幅记录宁夏平原绿色的原野、金色的麦浪、百鸟起舞的摄影作品仔细端详、品味,欣赏着气势恢宏的母亲河和“塞上江南”的风采,仔细聆听摄影师任可对《黄河冬之韵》《沙湖湿地生灵》《天鹅》等系列作品的介绍,并不时探讨交流黑尾海鹏等保护动物的生活习性等。观看摄影展的干部职工从一幅幅摄影作品中感受到“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磅礴气势,感受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唯美,更感受到生态环境治理让黄河两岸、宁夏平原天更蓝、水更绿、生物更加多样性的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然是生命之母,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中国式现代化具有许多重要特征,其中之一就是我国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注重同步推进物质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水利工程建设中心通过不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观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主题摄影展、青年宣讲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保护母亲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