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秦汉渠: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青春你我同行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10 阅读量: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持久开展。近日,秦汉渠管理处与吴忠市文明办、水务局、秦渠城市过境段地方乡镇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爱渠护渠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有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动用挖掘机、吊车7台、清理垃圾20余吨。
    营造氛围,倡导雷锋精神。举行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全处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紧紧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把握水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即行动起来,广泛开展节水护水、保护母亲河、清四乱等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更多志愿力量,展现秦汉渠志愿服务新形象。
    合力联动,践行雷锋精神。从秦渠西环路桥至211国道桥渠道内,志愿者们手持铁锹、扫帚、长杆夹和垃圾袋,对秦渠渠底垃圾、杂物、枯枝进行清理,向来往群众进行水资源保护、环境保护等理念宣传教育,呼吁大家自觉加入保护河湖环境志愿队伍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渠道干净整洁,重新恢复纯净的“笑颜”。此次联合志愿服务活动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河湖长制,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一份责任和担当。
    持续推进,坚持雷锋精神。“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学雷锋日,是今,也是每日,雷锋精神,生生不息。下一步,管理处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机制,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增加志愿服务频次,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凝聚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