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七星渠:坚定“落实+干” “加速度”迈步“新征程”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3-03 阅读量: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近日,七星渠管理处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主线,认真落实全区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吹响谋篇布局开新局、大干实干创佳绩的冲锋号,以“落实+干”的主基调和“开局就要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奋进姿态,摁下备战春灌准备工作的“快进键”,扎实开展渠道及建筑物春修,为自流灌区及中部干旱带巩固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水安全保障夯实基础。

“落实+干”在强化学习中凝共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必读篇”,跟进学习“最新篇”,加强学习“宁夏篇”,认真学习“水利篇”,在深研细悟中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履职担当新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成为七星渠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底色。

“落实+干”在对标对表中明方向。严肃认真召开2022年党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紧盯问题整改,在补短板强弱项上笃行不怠,树立“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风向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全国、全区水利工作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认真制定年度目标任务计划,在锻长板促创新上深究细研,绘就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施工图”。

“落实+干”在务实笃行中显担当。坚持以向灌区提供优质高效供水服务为政治责任,处领导、机关科室带着问题深入一线调研,摸清渠口引水受限等“难点”“堵点”问题,积极沟通协调,科学编制工程应对方案、水量调度预案,全力下好春灌“先手棋”。各管理所认真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渠道输水通畅、闸斗启闭灵活,切实为全年渠道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2023年,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将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在“落实+干”中锤炼务实苦干作风,提升干事创业本领,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中作出七星渠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七星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