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西干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活雷锋”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24 阅读量:

春回大地,道德的“春风”悄然走进了西干渠管理处的大讲堂。2月23 日,西干渠管理处举办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活雷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雷锋精神浸润涵养干部职工心灵,更好地激发奉献岗位、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雷锋精神,凝聚推动管理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一是以理论武装滋养道德信仰。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更是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一首耳熟能详的《学习雷锋好榜样》引领广大干部职工重温了雷锋故事,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雷锋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故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悟到奋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养。

二是以道德模范传承榜样力量。新时代的“活雷锋”郭明义、孙海俊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我们更好地诠释了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所热爱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从榜样身上汲取精神力量,自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新时期水利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三是以学思践悟抒发家国情怀。学雷锋“知”是根本,“行”是重点,“做”是关键。在抒情怀、谈感悟、写寄语环节,广大干部职工深刻表达了对水利事业的无限热爱,纷纷表示,学习雷锋,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践行“落实+干”,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水利篇章中担负时代使命。(西干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