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多举措严格基层党组织生活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15 阅读量:


检视问题动真碰硬  政治体检细实精准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多举措严格基层党组织生活


连日来,红寺堡扬水管理处党委坚持把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员干部思想洗礼、政治淬炼、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的重要载体和必要途径,处党委和21个党支部聚焦主题,对标对表,突出五项措施,提升党组织生活质效。

一是“学”字先行,理论研讨有深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用好用活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出版读物等规定篇目,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本次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召开专题研讨会,互相交流发言,碰撞“思想火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诚”字当头,征求意见有广度。坚持把谈心谈话作为党性教育、交换意见、凝心聚力的重要手段,严格落实“四必谈”要求,切实把思想谈“通”、认识谈“深”、问题谈“开”、话题谈“透”。坚持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通过发放意见征求(函)表等方式,征求服务对象、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确保“征出真知”“求得灼见”。

三是“严”字贯穿,查摆问题有真度。坚持以认真较真的精神、从严从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检视方面,逐项梳理、逐条查找,切实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找准,把措施理清。严把对照检查材料审核关,采取个人自查对照审、班子成员相互审、主要领导逐个审、上级组织把关会诊审,确保剖析材料不虚不空不偏,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四是“真”字为要,相互批评有准度。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党员依次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指要害,既讲清了存在问题、讲透了症结根源,又讲明了整改措施,真正点到“痛处”、戳到“麻骨”,有血有肉、见筋见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的效果。

五是“实”字托底,整改落实有力度。坚决杜绝过关意识和闯关思想,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将征求意见收集的、谈心谈话了解的、自我查找梳理的、相互批评点出的、上级督导点评的等5方面问题全面归纳梳理,合并“同类项”,汇总成整改清单,确保问题全面准确,不缺不漏。把思想“深改”、作风“快改”、工作“实改”有效结合起来,同时自觉接受服务对象和党员群众监督,切实把会议成效体现在整改实效上。(红寺堡扬水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