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唐徕渠:以“深学研讨笃行”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11 阅读量:


连日来,唐徕渠管理处处所两级党组织采取深入领会学、交流研讨学、转化笃行学,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唐徕渠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深入领会学。处所两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处党委主抓学、中心组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线上线下融合学“六级联动”学习方式,组织全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介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闻发布会、党的二十大闭幕会等新闻直播4次、党委会专题学习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全处干部大会1次,15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1次,43名党员干部撰写微感言,悬挂宣传标语39条,发放党章、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309册,120名在职党员干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显桥管理所开展“每天学习1小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交流研讨学。管理处专门组织开展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水利现代化发展唐徕新篇章”和“推动灌区标准化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2场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交流研讨15场次,深入结合实际,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分别围绕灌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利工程关键技术应用、渠道工程运行管理、智慧水利建设、供水服务管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灌区建设的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转化笃行学。处所两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防疫冬灌两手抓两不误。提前制定《应对疫情严峻形势暨极端天气确保冬灌供水应急预案》,自10月10日起领导干部队伍及业务骨干全部到岗待命,日夜坚守岗位,为保障冬灌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冬灌开灌后,管理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优化供水管理服务,主动对接9个地方属地水务部门,协调解决灌溉难点,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和指令,坚持错峰有序安排农业和生态补水,确保灌区应灌尽灌。目前,唐徕渠累计引水量1.07亿立方米,农业供水7848.65万立方米,生态补水已完成1576.98万立方米,农业灌溉进度48%。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治水兴渠为民的具体行动中。(唐徕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