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基层动态

汉延渠:做实“四学联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0-31 阅读量:


金秋十月,硕果盈枝,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汉延渠管理处党委提前统筹谋划,精心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扎实推进“四学联动”,在全处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先学先动,安排部署“正当时”。处党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提前下发通知,做足充分准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处152名党员干部、职工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相关专题报道,深刻感悟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广学精学,上下贯通“全覆盖”。10月28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6名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开展集中研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及时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必修课”,12个党支部按要求与工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深学细悟,掀起领会“新热潮”。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结束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会,结合工作实际,相互交流观看二十大开幕会和聆听总书记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热议着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历史成就,憧憬着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光辉未来,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全处共撰写微感言70余篇、专题论文10篇,切实营造了学习领会、精研细悟的浓厚氛围。

知学善用,扬帆奋进“新征程”。管理处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加大“用”的导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管理处“抓学习、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相结合,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贯穿到水利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面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与水利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担好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管理处32项重点亮点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冬灌供水,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延渠畔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汉延渠管理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