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党建聚焦

水利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③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15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水利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厅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制定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水文水资源监测预警中心: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交流和研讨相结合、集中与自学相结合、转化和落实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一是抓住“学”的精髓,领导带头“先学一步”。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和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研讨交流7人次,各党支部和科级干部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深学深悟中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提高“悟”的质量,研讨交流“学深一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活动,开展研讨交流90余人次,在研讨中激发思想共鸣、凝聚思想共识,在交流中找准工作抓手,激发奋进力量,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水文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三是强化“干”的担当,谋划部署“远看一步”。中心党委紧紧围绕新时期“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文“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完善水文现代化建设“路线图”,抓实重点工作“关键点”,构建服务发展“大格局”,主动融入,开拓创新,着力在先行区建设和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中凝聚水文智慧,贡献水文力量。四是浓厚“宣”的氛围,宣传宣讲“延伸一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讲党课、谈感悟,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开展宣传宣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向基层拓展延伸,向职工群众覆盖;通过橱窗、展板、横幅、电子屏等多种方式,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西干渠管理处:多措并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管理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带头学表率作用,处领导带头学习、带头发言、带头宣讲,坚持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二十大报告,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奋进力量。截至目前,集中学习3次,人均交流研讨2次。二是各党支部“持续学”。各党支部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综合运用报告解读、网络视频等学习材料,学习研讨的持续性和连续性越来越浓、不断走深走实,各党支部间不断掀起了互评互学、共同提升的高潮。三是青年干部“积极学”。青年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利用双月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和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在灌溉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韶华,为水利事业贡献力量。四是专题测试“督促学”。各党支部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与常态化理论测试、业务知识测试相结合,通过随机互问互答、专题测试等方式以考促学,倒逼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宁夏篇”入脑入心。五是营造氛围“动态学”。管理处上下充分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等制作专题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公众号适时跟进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图片解读、重要文章等,统筹网上网下定时更新经验做法、实时动态,营造时时受熏陶、处处是课堂的良好氛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润物“有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管理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固海扬水管理处:唱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部曲”。一是党委班子开好学习会,唱响关键引领“前奏曲”。以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全员覆盖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期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处开展线上线下集中学习80场次,配发《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书籍500余本。二是党员干部开好分享会,唱响学习宣传“进行曲”。各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相互分享认识、交流感受。全处开展主题党日36场次,研讨交流40场次,征集微感言、心得体会320余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组织160余名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园地”线上学习和答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生动鲜活起来。同时,全处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条幅、橱窗展板等,努力营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氛围。三是上下齐心开好推进会,唱响贯彻落实“奋进曲”。召开全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和冬灌工作会议,统筹防疫供水“两不误”,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工程设施和机电设备安全运行。聚焦年度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力打好今年收官之战,提早谋划明年扬水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