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党建聚焦

水利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②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14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水利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厅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制定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唐徕渠管理处:连日来,处所两级党组织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唐徕渠落地生根,转化为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是深入领会学。处所两级党组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处党委主抓学、中心组引领学、领导干部带头学、党支部跟进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线上线下融合学“六级联动”学习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将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组织全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和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等新闻直播4次,党委会专题学习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次,召开全处干部大会1次,15个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21次,43名党员干部撰写微感言,悬挂宣传标语39条,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和辅导读本等学习资料309册,120名在职党员干部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杨显桥管理所开展“每天学习1小时”。二是交流研讨学。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水利现代化发展唐徕新篇章”和“推动灌区标准化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2场次,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开展交流研讨15场次,深入结合实际,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进行交流探讨,提出了一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灌区建设的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三是转化笃行学。坚持防疫冬灌两手抓两不误,提前制定《应对疫情严峻形势暨极端天气确保冬灌供水应急预案》,自10月10日起领导干部队伍及业务骨干全部到岗待命,日夜坚守岗位,为保障冬灌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冬灌开灌后,管理处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优化供水管理服务,主动对接9个地方属地水务部门,协调解决灌溉难点,严格执行调度计划和指令,坚持错峰有序安排农业和生态补水,确保灌区应灌尽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治水兴渠为民的具体行动中。

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全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扬水事业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一是周密部署,凝聚学习新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管理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制定系统翔实的学习计划,突出学习重点,落实学习措施,引导党员干部把要义搞明白、把逻辑理清楚、把精髓学到手。二是联系实际,深学细研求实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组织专题学习,各党支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座谈、党课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深学细研,党员干部结合管理处党的建设、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等具体内容,联系岗位职责,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撰写心得感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扬水工作的自觉行动。全处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讨论30场次,主题党日16场次,征集心得体会、微感言176篇。三是专题宣传,营造学习新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屏、横幅、展板专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开展立体化宣传,公众号开设“热学热议党的二十大”专栏,做到线上线下宣传同频共振,营造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引领全处党员干部职工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盐环定扬水事业高质量发展砥砺奋斗。

秦汉渠管理处:连日来,管理处多层次、多渠道、多举措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一是领导重视部署到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大会进行动员安排,5次组织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迅速在全处掀起热潮。二是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及时为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订购发放学习书籍500余本,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职工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党支部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原文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持续学习大会专题报道、热点解读,做到学深悟透、学通弄懂。三是拓宽渠道广泛宣传。积极向宁夏日报和宁夏水利网投稿刊登6篇,利用管理处微信公众号刊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制作宣传展板1期,利用机关和基层10个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余条,在重要水工建筑物悬挂横幅18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四是以学促干落地见效。全处党员干部职工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扛起责任担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全面完成秋季岁修工程,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水利业务工作,全力全力以赴保冬灌、保安全、防疫情,顺利推进冬灌安全供水工作,为受水区提供了最可靠的水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