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主题教育 > 党建聚焦

水利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1-09 阅读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水利厅各级党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厅党委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当前水利工作,制定落实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五学五比”活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红寺堡扬水管理处:采取“三个动作”,整体谋篇布局,全力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细走实。一是抓好“规定动作”,集中学、研讨学,提升学习温度。管理处党委迅速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专题学习会,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处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27场次,收集学习心得195篇,征集微感言234条。二是抓好“自选动作”,抓要点、侧重学,强化学习力度。党委班子成员坚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融入到党建工作、疫情防控、冬灌生产、安全管理、供水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以灌区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工作的落脚点,稳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三是抓好“系列动作”,多形式、创新学,保持学习热度。提前安排部署,建立了个人对照学、培训系统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学、联系实际学的“五学”模式,开展“六个一”活动,引导全处党员干部职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昂扬斗志、坚定信念,共同谱写红寺堡扬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七星渠管理处:全处上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干部职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党的二十大在处机关、所段、渠堤、田头成为热议话题。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发起学习贯彻“总动员”。专题会议研究,认真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和水利厅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拟定学习计划,及时动员安排,引导党员干部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新征程,提升新动力。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营造学习宣传“热浪潮”。利用电子屏、横幅、橱窗等平台,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热词热句,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党建公众号、“学习强国”平台等,积极学习转发热点报道、新闻评论等,在全处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三是深入交流研讨,推进学习教育“入心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班子成员带头研讨交流,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同步跟进,团员青年踊跃参与,通过“线上与线下”、集中学与自主学,同频共振,齐齐发力,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识和理解把握,不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管理处开展专题学习12场次,主题党日11场,配发《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书籍200余本,党员撰写微感言72篇,心得体会64篇。四是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学思践悟“真行动”。克服疫情影响,统筹冬灌供水服务和安全生产,党员干部进灌区、走田头,协调解决供水矛盾,用“辛苦指数”换取灌区群众的“满意指数”。统筹年尾收官和来年工作谋划,党委班子成员深入调研,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压茬推进,用真行动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真落实。

汉延渠管理处:注重在学做融合上做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是做好“学”的导向。管理处及时召开干部大会进行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工会小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载体作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全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开展了观看直播、联合共学、集中研讨、线上交流等特色活动,切实在全处范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处共撰写微感言70余篇、专题论文12篇,开展研讨交流13场次。二是深化“做”的成效。把管理处“抓学习、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活动向纵深发展,坚持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准定位,把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贯穿到当前水利工作的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面加强新时期党建工作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凝聚新阶段发展合力,应用实践“54314”工作法,深化“4564”标准化规范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冬灌供水,有效应对了灌溉难题,全力以赴完成管理处32项重点亮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汉延渠畔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