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上级精神

宁夏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 作者: 日期: 2019-07-08 阅读量:


宁夏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有关工作


    ■ 学习教育要注重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解决学习中的形式化、浅表化、碎片化问题 

    ■ 调查研究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 

    ■ 检视问题要对表对标找差距、剖根源,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 

    ■ 整改落实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突出重点、一抓到底、以上率下,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

  7月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石泰峰主持并讲话。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咸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对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指出,全区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在中央第五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主题教育呈现出良好态势。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统一起来、融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推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指出,学习教育要注重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解决学习中的形式化、浅表化、碎片化问题,聚焦主题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调查研究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联系实际,讲好专题党课,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在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下功夫,真正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增进同人民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检视问题要对表对标找差距、剖根源,防止大而化之、隔靴搔痒,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整改落实要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突出重点、一抓到底、以上率下,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全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指导协调、部署安排、督促落实等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抓好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各巡回指导组要强化分类指导,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宣传,加强对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做法经验、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的宣传,形成一定的声势。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许传智、石岱出席,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来源】: 宁夏日报


http://www.nxdjw.gov.cn/zt/bwcxljsm/nxbs/201907/t20190705_461503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