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聚焦问题找差距 明确措施抓落实

2019-08-08 05:33      来源:

      8月7日,自治区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党组织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有关通知精神。强调要聚焦问题找差距,明确措施抓落实。

    会上,支委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

    在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支委班子成员对照18个方面的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率先开展了自我剖析,围绕服务建设现代水利的新要求,在践行群众路线、自我批评、勤政务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析剖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是要牢记宗旨守初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家国情怀,勇于担当使命,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主动把支部工作摆到全区水利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推动。不断提升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不辱使命,不负初心。

    二是要突出重点谋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配合水利厅相关业务处室,认真梳理在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困难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全区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三是要破解难点求实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进工作方式、创新工作方法,围绕当前水利工程建设最迫切的需求,以水利工程定额勘误、质量监督手续办理、水利工程质量等级核备核定和安全风险管控等重点工作为突破口,转变方式,增强工作创造性和实效性,充分运用“互联网+”的思维模式,借助信息化手段,全力破解制约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服务方面的难题,助力水利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对标对表抓落实。要紧紧围绕检视出的问题,分时限分阶段抓好整改落实。始终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统筹推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恪守党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不断把宁夏特色水利治理现代化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