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环定:好家风家训砥砺扬水人初心使命

2019-08-05 02:41      来源:

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忘为民服务初心、牢记保障供水使命”,原创拍摄了微视频《好家风育情怀》。

微视频真实讲述了管理处女职工刘冬华20多年来秉承“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的家风家训,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学习、敬业奉献,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的感人事迹。

刘冬华先后在基层泵站和机电管理科工作,她的丈夫赵洪栋在三泵站从事机电管理,是同在扬水单位工作的“双职工”家庭。基层泵站远离城镇,远离家人,照顾不上孩子和患病老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生活中相依相伴、相互信任,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让一渠甘甜的黄河水流润千家万户,惠泽老区人民美好生活,默默地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是最美的底色,像清风细雨润泽砥砺着新时代扬水人的初心使命。在盐环定扬水管理处,还有诸多如刘冬华一样的扬水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守护着“生命水脉”,用行动诠释着“艰苦奋斗、务实进取、敬业奉献、服务老区”的盐环定扬水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