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文中心:座谈交流抓落实 担当作为见实效

2019-08-05 02:36      来源:

82日,水文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座谈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会上就解决全区水利信息化监控视频上线率低的突出问题,深挖细查问题原因,梳理分解难点重点,研究讨论整改措施,要求要特事特办抓落实,力争快速有效解决问题,确保视频监控系统上线率达标,保障重点防汛区域度汛安全。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勇于承担责任。中心领导就水利厅关于全区水利信息化监控视频上线率低的指示精神进行通报,要求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必须主动担责迅速行动,对全区在线监控视频点进行排查梳理,查找问题原因,责任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立整立改,力促第一时间提高上线率

二是组织落实到位,保障有序工作。中心党委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牵头领导和责任科室,负责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督促检查等工作要求以最快速度梳理站点建设情况、查找问题根源同时积极与水旱灾害防御部门协商,千方百计筹措维护经费,做好落实整改保障工作。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三是举措实施到位,积极整改解决。7月21日开始,对贺兰山东麓山洪沟道视频通信设施进行排查检修,目前已排查完成16处,恢复上线2处。不能上线的已安排专人进一步摸清监控视频上线情况,分析影响上线率的主要原因,督促移动公司加快通讯信道维护,并委托维护公司进行设施设备的全面维修,尽全力解决水利信息化监控视频存在的突出问题。

中心党委在主题教育中聚焦水文事业新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坚持把检视的突出问题的整改率作为主题教育落地见效的重要指标,把“改”字贯穿始终,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决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议边改、即知即改努力做到整改责任有人负、整改工作有人抓、整改过程有人管、整改效果有人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