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守初心担使命促发展

2019-08-02 05:21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自治区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以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日,酷暑闷热。在银川都市圈西线供水工程西夏水库施工现场,自治区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党支部负责同志带领质量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再次与工程建设各方进行深入交流,征求对做好工程质量安全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水利工程定额和质量安全中心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业务支撑,提升服务质效,以党建促业务,以优质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在学理论、促发展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利用主题党日和每周四、周五下午两个半天的集中自学时间,组织党员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支委班子成员,聚焦重点工作,把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目标,深入一线和基层,着眼于推动全区水利安全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存在的难题、基层质量监督管理体系的薄弱点,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二是在抓重点、破难点上下功夫,为重大项目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聚焦自治区重点工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重点,破难点,为自治区重大水利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撑,深入贯彻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行业改革发展总基调,准确把握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要求,成立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水源工程全生产与质量监督项目站,由支委成员担任负责人,制定监督计划,明确工程监督要点、监督内容、工作方式,与此同时,为实现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监管,创新质量监督模式,委托第三方机构,每一个施工区配备1名现场质量安全监督人员,有力推进了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三是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点的各种问题现象,全面检视思想尘埃、工作不足、作风不实,梳理完善处级干部反向检视问题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推动自治区和水利厅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落实水利厅党委关于新时代宁夏特色现代治水的新要求为重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提升服务水利质量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