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监测总站:践行初心担使命 为民办事解难题

2019-07-30 08:45      来源:

水利厅党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心系困难群众,积极为隆德县杨河乡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调研知民情。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副厅长潘军,驻厅纪检组组长路东海等领导先后赴杨河乡和困难户家中调研,查民情、知民意,与乡村组织共同研究制定帮扶措施二是为民解难题。积极筹措资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筹措项目资金100万元,帮助杨河村、玉皇岔村、穆沟村、串河村等村修复水毁排洪工程1座,改造引泉工程2处,整治道路护坡797米,维修生产道路10公里,治理沟道1.1公里筹措资金54万元开展捐资助学、特困户危房改造、乡村环境综合整治以及乡风民风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等,目前,已有23户建档立卡特困户住进了更新改造后的新房是助学打基础。“六一”儿童节期间,在隆德县杨河乡隆重举行了以“水利助学育英才,共庆六一展风采”为主题的捐资助学活动,向1821名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和150名受到表彰的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赠送学习用品。

通过持续不断的对口帮扶,切实改善隆德县杨河乡贫困村民生产生活条件,让下一代接受更多更好的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