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海:开展专题党课 守初心担使命

2019-07-16 04:28      来源:

秉持初心、坚守初心、锤炼初心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715日,固海扬水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陶东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创扬水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题专题党课,帮助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丰富内涵。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永春到会指导,处领导、基层单位负责人、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党员参加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学习提高认识,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立足岗位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立足岗位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决扛起责任担当,要切实破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突出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对进一步做好扬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课指出,近百年来,党的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它有着深刻的思想渊源,是对党的宗旨的深刻阐发,是对历史规律的自觉遵循,是对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是对共产党人革命精神的自觉磨练。但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通过感性和理性相互影响、不断修炼才能形成,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和使命。要学而思,从书本上学、去群众中学、向优秀党员学、到实践里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践而悟,做到意志坚定、言行一致、清正廉洁。

党课指出,全处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力戒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铸就政治新品格,当好奋发有为的“千里马”、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发光发热的“螺丝钉”,全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扬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党课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固海扬水事业对于固海每一个人来说,都有自己的担当使命,大家要接过扬水发展的接力棒,围绕扬水富民目标,以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践行好“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把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到扬水工作中,为落实自治区提出的“三大战略”提供坚实的扬水保障!

整场党课气氛热烈,内容富含哲理,层次清晰。大家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认真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