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寺堡:调查研究找症结 检视难题出实招

2019-07-15 05:05      来源:

为深入推进管理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近日管理处党委班子成员组成7支调研小组分赴服务灌区及处属各单位,按照“五个围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逐条分析、研判、查找、整改基层单位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截止7月12日,召开调研座谈会18场次,121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

此次调研检视,既是一次专题调研,又是一次集中宣讲。班子成员通过参加处属各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用生动党课宣讲党的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精神,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用安全讲座促业务,保生产,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工作格局;用真情慰问灌区困难老党员,了解灌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难点、重点,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温暖既是一次沟通交流,又是一次加油鼓劲。7月份正值扬水生产高峰期,在全力保障扬水生产中心工作的同时,抽调各单位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宁夏职工“劳动者之歌”合唱大赛、自治区全运会篮球比赛,调研小组及时与干部职工沟通交流,要求大家越是困难时期越要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大家相互补台,真切体现了团队精神,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既是一次问症把脉,又是一次答疑释惑。针对各站所(队)、公司关注的热点问题、困惑以及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职工生活设施改造、工程建设、运行灌溉管理、测控一体化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调研小组成员对管理体制方针政策进行详细解答,对一些问题疑惑进行了现场回复解释。既是一次盘点梳理,又是一次系统思考。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询计问策,第一批共征集意见建议40条,现场答复17条,管理处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研中征集到的问题和建议,逐条分析研究,及时反馈督办,要求处属各单位有能力解决的,要立行立改,有参考价值的建议,特别是针对水利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要深度思考,并制定规范性文件予以吸收采纳,为今后管理处高质量发展推进路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一语不能践 万卷徒空虚。”下一步,管理处党委将根据双周计划安排,着眼全局,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继续认真查找、梳理调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逐步将管理处各项工作推上高质量发展的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