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渠:聚焦党员初心 延伸担当使命

2019-07-15 05:03      来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惠农渠管理处党委立足解决基层党建难题实际,主动对标对表,时刻校准差距,督促各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通过“机关支部引领作表率,基层支部跟随补短板”达到各党支部在互学互观中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一是书记带头作好学习表率。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委书记、支部书记坚持先学一步,与所在支部一起以学促干,以知促行。7月12日,处机关一支部、一所党支部、工程公司党支部在惠一所举行联合主题党日,处党委书记袁斌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调研心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党课,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勉励全体党员在新时代带领职工群众努力奋战在水利一线,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为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为每个党员过好“政治生日”,这是今年以来处党委为增强党员荣誉感与使命感的新抓手。在每月主题党日中,将支部党员正式加入党组织日期确定为党员的“政治生日”,通过向每月“过生日”的党员发放“生日贺卡”,发表学习感言,有力增强了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

三是深入一线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进一步使学习效果深入,务实,聚焦,到位,在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结合学习与一线调研成果,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进行逐一改正。党员干部深入到受益乡村协会,与村干部、用水大户、农户一对一、面对面进行沟通,解决用水难题,打通延伸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