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渠:“五结合”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2019-07-15 03:42      来源: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七星渠管理处始终将“学”“研”“查”“改”贯穿始终,结合处领导下基层、结合半年工作观摩考核,处党委组成调研组开展集中调查研究,现场聊实情、找症结、破难题,推动整改落实和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调查研究与听取意见建议结合起来。调研组一行深入5个基层管理所11个管理段8个管理点每到一处,与基层一线职工面对面交谈,摸实情、问需求、找症结力求摸透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二是调查研究与查摆检视问题结合起来。通过现场观摩,实地查看掌握渠道及建筑物运行、自动化操控、安全标准化建设等第一手资料及时发现和指出工程运行管护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信息化技术应用不充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深度不够等问题,为整改落实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调查研究与生产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当前,灌区正值灌溉高峰期和防汛关键期,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工程运行、灌溉管理、扫黑除恶等阶段重点工作,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及时协调落实了鞑子沟渡槽排架水毁基础加固、红武山退水闸电路改造、用水协会体制改革、天元锰业鱼池排污口封堵等具体问题,达到主题教育与生产业务互提高互促进互融合。

四是调查研究与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针对高干渠分水闸房屋漏雨、鸣沙所曾闸管理段房屋基础塌陷等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拖不推,第一时间亲临现场、及时制定方案,紧盯问题落实,维护了职工的切身利益。

五是调查研究与发现选树典型结合起来。对调研过程中发现和发掘的默默坚守段点的老职工,雷厉风行抓落实的老所长、熟练掌握信息化应用技术的青年职工等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及时引导宣传,用身边的事、身边的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担使命,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