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徕渠:“五研讨五调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07-12 04:38      来源:

7月12日,唐徕渠管理处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做廉洁自律表率第二专题开展讨论,又一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落到实处。水利厅巡回指导组到会参加指导。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处坚持高标准安排、高质量推进,立足单位实际,通过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力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一、“五大专题”为牵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单位实际,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清正廉洁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讨论通过学原文、讲体会、查问题、找问题检验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形成了互学互查互改的良好氛围。通过学习检视整改理想信念、学习方面、服务职工群众、不担当不作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形成第一批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时限,为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好头。

二、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管理处结合五个调研专题,组成由处领导牵头,各科室、基层单位参与的调研小组,处领导集中周时间联系点现场调研,深入灌区一线查找问题,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对调研中发现的党建及党员教育管理、职工生活设施改造、工程建设、灌溉管理、信息化建设等10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措施。特别是针对自治区、水利厅关注的沙湖、典农河等水质问题,多次到现场协调沟通,确保了按时保量补水,受到自治区、水利厅领导及受益单位一致好评。同时,处领导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党课材料,到基层联系点讲党课。

    下一步管理处将按照方案安排,结合《水利厅党委关于抓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通知》要求和指导组指出的问题,调整方案,细化落实措施,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突出问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