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环定:理论学习讲实效 交流研讨促整改

2019-07-12 10:13      来源:

7月11日,盐环定扬水管理处党委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召开2019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与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交流会,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中学习悟原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4篇文章。在原汁原味、字里行间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理论学习有收获。

交流研讨找差距。处党委班子2名成员和机关1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以“深入理解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结合学习和调查研究,对标“五对照五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谈体会、找差距,深刻检视问题,使思想政治受洗礼。

调查研究解难题。处党委班子成员集中时间对基层联系点开展了调研,此次调研,改变了以往征集到意见后、党委定整改措施的方式,直接奔着问题去、深入一线走、带着成果回,“边查边改边见效”,推动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现已将本周调研问题梳理成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确保调研不务虚工,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