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16 阅读量:

  

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召开

  

2月12日,自治区水利厅召开2023年全区水利工作会议,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和治水思路,深入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两会”部署,总结2022年全区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发展形势与任务,部署2023年水利重点工作。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朱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麦山主持会议。自治区水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买彦州批示精神,银川市、平罗县、盐池县、西吉县、海原县水务局和水利厅规划计划处、水资源管理处、水利工程建设中心、盐环定扬水管理处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壮丽图景,全区水利系统勇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使命任务,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奋勇拼搏,推动黄河黑山峡水利枢纽工程实现关键历史性突破,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统筹疫情防控与水旱灾害防御夺取重大胜利,水资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水治理动力活力持续增强,水利行业管理基础持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我国已经迈上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我区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新篇章。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牢牢把握我区水利发展新的要求、特征和任务,坚定“落实+干”,把全部力量集中在提升水利发展质量上,推动水利向形态更高级、基础更牢固、保障更有力、功能更优化演进。

会议要求,2023年要坚持以先行区建设为牵引,以黄河保护治理为核心,以现代水网为支撑,坚定不移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水工程体系建设、河湖生态环境复苏、水利安全保障、水利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更加坚实的水安全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实施全面节约战略,打好集约用水新战役;落实空间均衡原则,加快构建治黄新格局;贯彻系统治理思路,绘就绿水青山新画卷;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水利保障新提升;强化改革创新精神,扩大开放治水新成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水利行业新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