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我区水土保持工作再获水利部表彰奖励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3-02-16 阅读量:

我区水土保持工作再获水利部表彰奖励

近年来,全区水土保持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争先创优,坚持预防保护优先,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因生产建设活动导致的人为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遏制;科学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我区水土流失状况得到根本好转,水土流失面积和强度“双下降”趋势持续巩固。在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一批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积极进取、尽职尽责的先进典型。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励各级水土保持战线干部职工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精神,水利部组织开展了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持续开展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创建工作。按照《水利部关于表彰全国水土保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水利部关于公布2022年度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名单的通知》,自治区水利厅水土保持处等4个单位荣获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苏利平等7名同志荣获“全国水土保持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我区海原县成功创建为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

全区各级水利水保部门、从事水土保持工作的有关单位和干部职工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国家水土保持示范县为榜样,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的意见》,锚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自信果敢、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保持定力、久久为功的工作状态,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加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大力实施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切实强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科学开展水土流失监测,持续创造新业绩、努力建功新时代,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打造绿色生态宝地贡献水土保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