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宁夏节水型载体达标创建、水土保持总站标准化建设入选自治区标准化试点典型推介案例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6 阅读量:

宁夏节水型载体达标创建、水土保持总站标准化建设入选自治区标准化试点典型推介案例

近日,自治区标准化工作协调推进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标准化试点典型案例汇编》,宁夏节水型载体达标创建、水土保持总站标准化建设入选全区典型推介案例,这是水利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近年来,宁夏水利厅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以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六条实施路经为引领,将构建现代水治理标准建设纳入水利科技创新体系总目标进行布局。一是加快构建体系。对标自治区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围绕宁夏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在现行32项地方水利标准的基础上,对标对表开展现行水利标准梳理,加快构建宁夏水利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二是积极组织申报。2022年《宁夏“互联网+城乡供水”数据规范》等10项标准列入自治区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启动了工程建管、大中型灌区、泵站、城乡供水等一批标准建设工作。三是加强成果推广。深入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根据国家、自治区标准化委员引导政策及时总结标准化成果经验,深入挖掘推广效果好、引导带动作用突出的水利标准,启动了“互联网+城乡供水”标准化体系申报国家级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