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宁夏草坪节水灌溉技术“出海” 助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6 阅读量:

宁夏草坪节水灌溉技术“出海”

助力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

  

2022年11月卡塔尔世界杯上,众多中国科技元素的亮相掀起了一波热潮。其中宁夏大学科研团队用时11年、自主研发的地下渗透灌溉新技术,为卡塔尔世界杯球场草坪等绿化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不同于传统的滴灌、喷灌地上作业,宁夏大学紧扣卡塔尔国家极端高温干旱沙漠环境特点,另辟蹊径成功研发地下渗透灌溉技术。2020年8月,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宁夏大学、卡塔尔NAAAS集团、华新国联(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三方签署“美丽多哈”项目合作协议,由卡方投资12.64亿美元,在卡塔尔示范应用绿色智能节水灌溉系统设备及相关新技术。

该技术融合太阳能风能发电(无蓄电)提水、手机APP智能控制系统及渗灌或膜下滴灌管道等关键技术及装备,突破国际上渗灌产业中输水与出水异管的瓶颈,实现出水与输水同管,成功开发绿色智能节水灌溉技术与系列设备,具有耐高温、抗堵塞、抗老化、可回收、寿命长、成本低显著优势。“智能控制地下渗管”直接铺在作物的根基部,通过间隔式或全管渗灌,能均匀可控地渗出水滴,浇灌于作物“吃水”的地方,实现精准灌溉和全程智能控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