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全区6月20日至21日降雨过程平稳结束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6-21 阅读量:

  

全区620日至21日降雨过程平稳结束


62016时至2105我区红寺堡以北普降中到大雨以南降小到中雨其中中宁县渠口农场、利通区西南部、红寺堡区北部、平罗县崇岗镇、灵武市磁窑堡镇、惠农区红果子镇局地降暴雨最大降雨量站点为中宁县渠口农场红崖站65毫米。受降雨影响,苏峪口沟小水沟、红柳沟、干河子沟12条沟道发生小洪水过程最大为大武口归德沟40立方米每秒2018年“7.22”洪峰流量为460立方米每秒。目前本次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各来水沟道水势已回落未接到山洪灾害、人员伤亡、水利工程受损报告,仅有部分山洪沟道内农田受淹。本次降雨过程有效缓解红寺堡以北地区旱情,对盐池南部、同心、海原及固原地区旱情影响不大。

水利厅高度重视本次降雨过程一是提前安排部署。水利厅主要负责人组织会商,分析研判雨水情形势,对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水利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山洪灾害防御、水利工程安全运行、巡查值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及时发布预警。水利厅与宁夏气象局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银川市、贺兰县、青铜峡市等水务局联合气象部门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三是及时监测排查。贺兰县、西夏区、青铜峡市、中宁县等水利部门责任人第一时间赶赴降雨区域,组织对沟道及重点工程开展了巡查排查。水文部门加大雨水情监测范围、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准确预报临近期洪水,及时将雨水情通报相关部门四是强化协同配合。水利厅督促指导各级水利部门加强与应急、气象等部门对接,将辖区内雨水情信息及时通报各级防汛办,提请做好旅游景区、过水路面、漫水桥梁、低洼地带等薄弱环节的管控工作。

目前,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全区阴有小雨,固原市累计雨量可达中雨。各级水利部门将继续做好值班值守、雨水情监测预报预警和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并加强与应急等部门协同联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