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泾源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终期评估获得全国优秀等次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06-21 阅读量:


泾源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

终期评估获得全国优秀等次

  

近日,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全国第一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实施情况终期评估结果,宁夏泾源县获得全国优秀等次,成为西北地区唯一获得优秀等次的试点县。

自水利部、财政部启动全国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以来,水利厅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落实牵头抓总、指导协调职责,全力推进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各项工作。一是积极对接,全力推进。紧盯试点县申报各环节要素,主动跑部进京,沟通政策要求,指导泾源县围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高质量编制完成试点方案,助力泾源县脱颖而出,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积极争取水利部、财政部落实中央补助资金1.5亿元。二是深入指导,抓好前期。按照“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的要求,组织对试点县实施方案进行细化完善,整合水利、环保、林草等部门项目,统筹水利和非水利措施协同推进。明确治理量化指标,细化年度实施计划,做实前期工作,确保顺利实施。三是强化督导,力促成效。紧紧围绕“打造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示范样板”的目标,建立“领导包抓、专班主抓、区县共抓”机制,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办、现场指导,水利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带队赴现场督进度、查质量、促投资,力促项目顺利实施、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下一步,水利厅将按照水利部要求,全力做好第一批试点县经验做法总结推广和后续试点推进工作,讲好宁夏水美乡村建设故事,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美乡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