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水利厅:雷锋精神扬文明风尚 志愿服务展水利风采(2021年第45期)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3-10 阅读量:

 

    为深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水利厅青年志愿者们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文明风尚播撒在驻地社区、河湖沿岸、中小学校,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谱写新时代水利赞歌。

    一是志愿服务从保护黄河开始。固海、七星渠、惠农渠、河湖中心志愿者在黄河沿岸、渠堤拉开以“保护中华母亲河”为主题的环境大清洁行动,用行动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扶困济贫点燃新希望。水利厅机关为银新苑北社区2户困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固海志愿者踊跃捐款1万余元为中宁徐套乡56名困难学生送温暖,为石空镇敬老院献爱心、清理院落。红寺堡志愿者为大河乡第七小学捐赠100余件衣物和学习用品。

    三是义务献血承载爱心和责任。七星渠、红寺堡、固海等志愿者积极对接中卫市血站,无偿献血传递真情,累计献血18600毫升,汇聚庞大的暖流输送到需要的地方,传播水利人的大爱和高尚情怀。

    四是联合志愿服务展文明新风尚。水利厅机关、水文中心等志愿者与银新苑北社区结对共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水法宣传节水护水行动,呼吁大家共同节水、护水、惜水、爱水。

五是保护环境从点滴做起。盐环定、水校、西干渠、水科院、秦汉渠、惠农渠、汉延渠等积极参与当地社区街道、公园、小区卫生清扫美化环境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