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021年第44期)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3-10 阅读量:

 

34日,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白耀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总结了水利厅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以史鉴今、以史明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加快完善现代水网、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利科技创新、水利公共服务“四大体系”为基础,提升水利现代化发展能力,筑牢水利现代化发展基础。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围绕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庆祝活动,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努力践行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抓好责任落实、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不断提高学习教育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根基;强化担当提升政治素养,打造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一以贯之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做到“两个维护”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涵养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生态;弘扬水利文化,凝聚做到“两个维护”的磅礴力量。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夯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水利厅系统党的建设质量,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三牛精神”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保持“赶考”的清醒,砥砺“赶考”的意志,答好“赶考”的答卷,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建设水利现代化的新气象、新成就迎接建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