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政务信息 > 宁夏水利信息

宁夏水利厅节水型机关建设获全国“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十佳示范案例”(2021年第41期)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3-10 阅读量:

 

为总结推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切实发挥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经多轮专业评审,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近日公布全国2019-2020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示范案例遴选结果,宁夏水利厅“争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节水型机关”案例上榜,入列全国“十佳示范案例”。

宁夏地处西北干旱半干旱区,缺水始终是新时期制约发展的最大瓶颈。党的十八大以来,宁夏水利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中央“节水优先”治水思路,秉承“打铁还需自身硬”,锚定节水型机关“标杆”定位,遵循“能为尽为,谋划策划一盘棋”“应施尽施,软件硬件一起上”“可挖尽挖,灰水污水一并抓”的基本思路,在设施改造、循环利用、强化管理、氛围营造上多点发力,精心打造宁夏节水机关“排头兵”,示范引领全社会节约用水。原机械水表全部更换为智能远传水表,洗手间、职工食堂节水设施全面实施升级改造,建设能耗水耗一体化物联网监测平台,餐厅用水和绿化用水实行计划管理,高频加密进行节水宣传,以及引进分布式污水处理中水回用一体化技术,实现了灌溉季节污水零排放,开辟了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新途径。2020年,机关人均用水量10.4立方米,低于国家和宁夏机关用水定额标准,节水水平大幅提高。

宁夏节水永远在路上。下一步,宁夏水利厅将以此为新起点,聚焦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担使命、走在前、做表率,对标全国一流,学习先进经验,保底色、添成色、增亮色,致力于打造黄河流域乃至全国机关节水领跑者,谱写节水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