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相关违规取用水、侵占河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4-01-25 阅读量:

自治区水利厅关于相关违规取用水、侵占河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的公示

  

    现对银川市1个违规取用水、侵占河道问题整改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10个工作日,公示时间从2024年1月25日至2024年2月5日。公示期间,如对公示问题整改情况存在异议的,可采取打电话、写信或来访的方式,向自治区水利厅举报。来信请寄:银川市金凤区枕水巷159号,邮编:750002,举报电话:0951-5552283。接受举报电话和来访举报时间为公示期间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             

2024年1月25日                

  

  

附件

相关违规取用水、侵占河道问题整改完成情况

  

    问题描述:“银川市黄河军事博览园绿化面积1000亩,从园区内的4个湖通过水泵取水灌溉”问题。园内临时建筑存在侵占河道问题。

    一、整改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第一百一十三条、《取水许可和水资源费征收管理条例》第二条。

    二、整改任务(措施)

    1.依法查处违法取水行为;限期责令整改拆除取水设施。

    2.对滨河黄河大桥下临时堆放的旅游观光车和彩钢房限期清理;对滨河黄河大桥以西的素质拓展园限期清理。

    三、整改问题验收销号情况

    1.整改情况:一是于2023年6月11日已向取水单位下达责令整改单,11月27日完成了处罚程序并缴纳罚款3万元,12月底前拆除了违规取水泵站。二是2023年12月底前清理拆除了滨河黄河大桥以西的素质拓展园,滨河黄河大桥下临时堆放的旅游观光车及彩钢房已全部移出河道管理范围。

    2.销号情况:2024年1月19日,水利厅组织水资源处、河湖管理处等相关单位人员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查阅了相关资料,违规取水4处泵站已拆除,园内临时建筑侵占河道问题已完成整改,同意销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