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水利风采

党员风采展|匠心筑梦  彰显“水利蓝”担当——记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尚吉武

来源: 自治区水利厅 作者: 日期: 2022-12-08 阅读量:

党员风采展

  

编者按为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影响身边人,今年以来,水利厅各级党组织把“党员风采展”作为“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争做行区建设的先行者”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具体举措,以不同形式扎实开展党员风采展,让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成为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近期,在全厅范围内择优遴选优秀党员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向大家展示先锋模范的风采,一起聆听先进故事,感受榜样力量,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作用,保持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正把“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使命书写在水利改革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在水利现代化和先行区建设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匠心筑梦   彰显“水利蓝”担当

——记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尚吉武


尚吉武荣获自治区先进个人

  

    1995年,尚武从学校毕业来到了固海,成为一名扬水人。工作27年来,他厚植“水利蓝”务实基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用“匠心”精神打磨专业技能,2019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2020年被评为自治区先进工作者2021年荣获第三届“最美水利人”提名奖

  

筑梦水利 奉献青春

  尚吉武参加工作之初,为攻克泵站能源单耗超标水泵效率低下等技术难关,他深入分析研究设备运行数据通过优化运行方案提高设备检修质量,使设备发挥最高效率。配合管理处进行水泵涂护、钢制叶轮的改造试验,采集一系列数据,为钢制叶轮的推广使用提供了依据。新型叶轮推广后,使用寿命为以前铸铁叶轮的5倍,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减少了维修量,每年节约电费6万元。平时的检修工作中,他对库存的一些旧零件进行维修再利用,每年节约维修资金5000余元。在技术员岗位上10年,先后负责完成水泵检修50余台,处理重大设备缺陷20余起,保证了设备的安全高效运行。2010年,任黑水沟泵站副站长期间,泵站刚经过更新改造,他扑下身子,协助、配合安装单位发现并处理重大设备隐患20多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0多条,为泵站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

  

(精心检修泵站机电设备


亲力亲为 率先垂范

作为基层泵站一把手,在急、难、重、险任务中,他担当重任,攻坚克难,被同事们称为“铁人”。他经常深入灌区田间地头,了解灌溉实际,积极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赢得了灌区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2020年他调任检修队担任党支部书记、队长,同年9月,自治区重点工程固海扩灌更新改造全面展开,从开工建设到机组设备的安装、调试、再到后期的空载试运行、负载运行,他始终坚守在一线,和施工单位一起解决施工中的难题,对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对不安全因素及时整改,对存在的缺陷提出合理化建议,优秀的品格、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普遍好评。


  

(检修泵站高压变电设备

学史力行 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他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担当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抓班子带队伍。他始终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要位置,把党史学习同扬水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切实为固海扬水高质量发展出积极贡献。

作为一名扬水人,他用平凡书写伟大,用简单镌刻丰碑。在新的“赶考路”上,践行着“扬水上山,造富于民”的初心使命,在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上书写着奋斗的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