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水利风采

自治区最美家庭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0-10-23 阅读量:

用心缔造最美家庭

——唐徕渠管理处张自平“最美家庭”事迹材料

张自平,1968年8月出生,1985年参加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现为宁夏唐徕渠管理处大武口所简泉段段长。多年来,他不仅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而且还是孝老敬亲的好儿子、相濡以沫的好丈夫、教子有方的好父亲、助人为乐的好邻居。在他的带动下,全家人和睦相处、家风淳朴、善待亲邻,用一片真心、真情、真意传承着优良家风。2018年被评为唐徕渠管理处文明家庭。 

一、扎根一线,服务“三农”,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参加工作以来,张自平从一名巡护员逐渐锻炼成长一名水利行家里手。他所在的简泉段是唐徕渠的最末梢,地处荒凉、渠道长、斗口多,老百姓用水难是最大的问题。自2000年调任该段段长后,他始终秉承着优质服务、和谐稳定的工作理念,敢于担当负责,全心全意服务灌区群众。每一轮水他都是第一时间摸底调查,连天昼夜奔波在田间地头,维护淌水秩序,化解用水矛盾,保障农田及时灌溉,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自己人”。同时,他以身作则,吃苦在前,带领职工修缮房屋,整治环境,养鸡种菜,改善条件,把落后的简泉段打造成为了环境优美、职工团结的先进段。他本人也连续8年被管理处评为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水利厅优秀党员。

二、孝老爱亲,严格教子,家庭充分和谐友爱。张自平的爱人田淑琴同志原来也是唐徕渠管理处的一名职工。他们在工作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在生活中互谅互让、相敬如宾,在家里孝敬老人、团结邻里,是大家称赞“模范夫妻”。张自平的“耐心”和“细心”是最有名的。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虽然有多个兄弟姐妹,但他的父母和岳父母都爱和他家一起生活。多年来,正是这份爱心,让他和田淑琴一道细心照顾四位老人生活起居,让他们度过了幸福的晚年。至今,70多岁的母亲和80多岁的岳母仍随他们一起生活。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孩子也继承了他们的优点,养成了尊老爱幼、坦诚待人、积极上进的良好品德,学业优异、成长成材,通过选拔考试成为了一名国家公务员。

    三、热心公益,乐于助人,被邻里交口称赞。张自平一家不仅团结友善,体现了良好的家庭美德,而且崇德向善、乐于助人,是周围邻居口中出名的“热心肠”。每次休假回家,他都要四处走走看看,无论是老同事还是左邻右舍遇到家中的电灯不亮、暖气不热以及下水道堵塞等问题,他都是第一个上前帮助,直到问题解决才离开。2020年春节刚过,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突然来袭,正在休假的他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疫中,先后二十多天的时间坚持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