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水利风采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吴丙坤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 作者: 日期: 2021-03-15 阅读量:

吴丙坤,男,1992年9月出生,2015年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5年9月参加工作,现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调度中心干部。作为扶贫战线上的一名普通工作者,自参加工作以来,吴丙坤同志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立足工作岗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党的脱贫攻坚事业,以坚定的政治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长期投身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在投身饮水安全管理服务、保障贫困县(区)饮水安全需求上取得显著成效。

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任务繁杂,为了推进工作,吴丙坤始终保持勤奋、忘我、乐观的工作状态,经常深入乡村及建设工地,实地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情况,研究确定工程建设方案,了解计划项目实施动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他一年几乎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在乡下入户走访,足迹遍布宁夏1000多个贫困村,长年四处奔波、加班加点,驻守扶贫一线成为工作和生活常态,经常一干就是一个月,盯质量、抓进度,确保一方饮水安全。2019年临近春节,海原县、原州区部分乡镇农村饮水工程出现停水故障,大年三十他彻夜奋战在抢修第一线无法和家人团聚,直到工程恢复通水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故障处理现场。

“十三五”是宁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问题的关键时期,吴丙坤急基层之所急,深入调查研究,参与编制了《宁夏村镇供水工程技术导则(试行)》,为指导设计单位合理规划设计、审批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业务支撑;参与编制的宁夏“互联网+人饮”《建设指导意见》、《运行维护导则》等多项技术标准,为推进宁夏“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省(区)建设提供了技术指导;参与编制的《宁夏“十四五”城乡供水规划》和《宁夏“十四五”农村供水保障规划》,统筹规划全区城乡供水工作的总体布局、建设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为全区推进“十四五”城乡供水工作提供了顶层设计。2015年以来,他参与制定了30余项饮水安全制度文件,编制了10余项技术报告和专项规划,本人参与的研究成果获自治区水利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挥了技术带头人作用。

几年来,吴丙坤指导的彭阳县“互联网+”、海原县“网格化”、隆德县“精细化”、盐池县“一体化”等农村饮水安全管理经验被国务院扶贫办列为典型模式。他累计指导县(区)实施了200多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改善了238万农村居民饮水条件,全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到95%,贫困县(区)更是达到了99%,远高于国家和自治区脱贫攻坚要求,全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得到全面解决,为助力宁夏贫困县(区)整体脱贫摘帽提供了有力支撑。

    吴丙坤同志为人正直、坚持原则,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在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冲在前、勇担当,为解决宁夏贫困县(区)饮水安全问题、夺取全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