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银川市举办2023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生态鱼苗放养活动

来源: 宁夏新闻网 作者: 张玉婷 日期: 2023-03-27 阅读量: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3月25日,适逢周末,不少市民们在河中划起皮划艇。阳光映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来自银川市金凤区第二十小学的200余名学生与家长在典农河陶然水岸处投放生态鱼苗。

为提高青少年节水意识、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促进“银川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之际,自治区水利厅、银川市水务局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典农河水系生态鱼苗放养活动”,此次活动共投放2000尾鱼苗,其中包括花鲢、草鱼、鲤鱼等,补充典农河鱼类种群完整性的同时,利用鱼类净化典农河浮游生物,可以有效防治藻类和富营养化现象,改良水体中氮、磷等的含量指标,实现生态良性循环和环境平衡,达到“小鱼治水”、生态治水的效果,切实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和水生态文明建设。

银川市河长办工作人员马培蛟说:“今年银川市开展美丽河湖建设工作,目的就是不断提升、不断完善市民对于水生态的美好需求,实现水清、河畅、岸净、景美的目标,我们将以河湖长制为平台,进一步强化美丽河湖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

未来,银川市水务局将着重从防洪安全、生态健康、水清景美、科学管护、亲水便民等五个方面17项重点落实工作,解决防洪排涝不畅、河湖水质欠佳、河湖生态脆弱、市民亲水悦水体验感不强等问题,全面提升典农河水生态、水环境质量。希望青少年、社会各界自觉参与到河湖保护治理中,参与到“美丽银川”建设中,共同努力建成“安澜净美、水丰草美、岸带秀美、治水慧美、人文弘美”的幸福河。(记者 张玉婷)




时间:2023-03-25    来源:宁夏新闻网

http://www.nxnews.net/yc/jrww/202303/t20230325_7898219.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