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邹欣媛  李旭伦 日期: 2023-03-18 阅读量:


3月18日,宁夏贺兰山东麓防洪治理工程在银川市西夏区开工。该工程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20个重大项目之一,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在水利部、黄委会大力支持下,工程被纳入2023年全国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工程。

这是3月1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拍摄的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旭伦 摄

据介绍,工程总投资约42.05亿元,通过新建加固导洪堤86处133公里,治理泄洪排洪沟道95条502公里,新建改造拦洪库24座,构建防洪“四预”系统,完善集“导、拦、滞、蓄、泄”为一体的防洪工程体系,切实提高区域洪涝灾害防御能力,有效保障沿线4市、11个县(区)、379万人民群众以及工矿企业和产业发展安全,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这是3月18日在银川市西夏区拍摄的开工仪式现场。新华社记者 李旭伦 摄

宁夏将坚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投资就是抓发展”,坚定不移“落实+干”,抢抓工程建设黄金期,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开足马力加快进度,以水利建设加速度助力扩大有效投资上台阶,把工程建成经得起历史检验、人民检阅的优质工程,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记者:邹欣媛  李旭伦)



时间:2023-03-18    来源:新华社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424173?d=134b0ae&channel=weixin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