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积极探索河湖管护网格化管理

来源: 宁夏日报 作者: 日期: 2022-12-05 阅读量:

据报道,海原县河长制工作以四级河长体系为“经线”,强化政府主导,整合部门力量,以民间组织为“纬线”,强化社会协同,发动群众力量,积极探索河湖管护网格化管理,基本形成“政府主导+部门指导+社会协同”的河长制网格化管理新模式,政府力量和民间力量共护幸福河湖。

良好的河湖生态环境是最基本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护生命之源、保河湖长青,推动水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实现“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好景象,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盼,也是我们对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向往。

水生态环境治理千头万绪,问题纷繁复杂,河湖是其中的关键节点。海原县积极探索河湖管护网格化管理,在各乡镇聘用河道巡护保洁员、水库及淤地坝看护人员、网格员等,组成一支民间“河湖长”巡护队伍。这支民间队伍既了解基层事,又熟悉河湖情况,架起了主动解决群众诉求的连心桥。

河湖属于公共资源,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成果由人民共享,那么,湖泊的健康也理应由人民共同守护。期待更多的民间“河湖长”参与进来,广纳民间智慧,让政府管理这只“看得见的手”和群众自治这只“看不见的手”共同发力,促进河湖管护合力的进一步形成。(记者:沈琪)




时间:2022-12-03    来源:宁夏日报

http://www.nxnews.net/sx/nbzp/202212/t20221203_7786263.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