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按下“快进键”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作者: 孟砚岷 日期: 2022-05-25 阅读量:

灵武支线水厂施工现场

连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灵武段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克服高温等不利条件,加紧作业,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灵武供水区)利用黄河青铜峡库区东干渠引水,经沉沙调蓄、净化处理后向灵武市供水,可解决灵武市29.6万城乡居民生活用水、规模化养殖及工业用水问题,逐步实现城乡居民用水“同源、同网、同质、同服务”的一体化管理格局。

近年来,银川都市圈当地水资源供需矛盾愈加尖锐,水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用安全可靠的新水源替换现有地下水供水水源,实现资源综合利用,确保城乡饮水安全和生态、产业用水,维持区域生态平衡。工程整体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可解决利通区、青铜峡、灵武等区域现状72.18万人生活及生产等经济社会发展用水问题,供水保证率达95%,规划2025年配置新增黄河水量4602万立方米,2035年新增黄河水量8552万立方米。

目前,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和利通区苦咸水改造工程将城市和农村供水管道联网,利通区农村片区7个乡镇16万群众告别了地下水,喝上了黄河水,18万头牲畜的饮水安全也得到了保障。(记者: 孟砚岷)




时间:2022-05-25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df/nx/202205/t20220525_783572.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