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塞上江南稻花香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作者: 孟砚岷 日期: 2021-09-17 阅读量:

水稻即将收获的惠农渠灌域

916日,宁夏银川平原金风送爽,稻花香甜,黄河两岸,一幅丰收在望的乡村振兴画卷。

“宁夏川,两头子尖,东靠黄河西靠贺兰山,金川银川米粮川。”千百年来,银川这座西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受到了黄河的偏爱,黄河水的滋养,成就了“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名。

入夏以来,水利部门积极应对高温干旱气候和异常繁重供水形势,加强工程运行、强化水量调度、优化供水服务,有力保障银川平原粮食丰收、生态良好。(作者:孟砚岷)



时间:2021-09-17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http://www.chinawater.com.cn/newscenter/df/nx/202109/t20210917_770858.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