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水利宣传 > 媒体聚焦

永宁县杨和镇做好乡村振兴“水”文章

来源: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作者: 孙楠 日期: 2021-09-13 阅读量:

通过铺设钢管提高水位,解决农户灌溉问题。记者 孙楠 摄


今年,永宁县杨和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水资源,做活水文章、做优水生态,办好民生“小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大文章”。


夏季持续高温天气造成惠农渠水量降低,持续的低水位行水,导致惠农渠沿线4个村7000多亩农田遭受旱情影响。旱情就是军令,杨和镇与永宁县水务局、惠农渠管理所等多方沟通、协调,决定通过铺设钢管提高水位,解决农户灌溉问题。同时,对接水务局,计划建设扬水泵站,从根源上解决民生渠灌溉难题。


在解决好农田灌溉的同时,农户的“下水”问题也是关注重点。“我们结合农村厕所改造及问题厕所整改工作,组成工作专班对全镇已改造的164座卫生厕所进行摸排,并针对64座存在通水、马桶安装、隔断分离等问题的厕所分门别类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采访中,永宁县杨和镇党委书记谢丽丽介绍。


此外,杨和镇还通过镇村联动,协同发力,解决沟道“阻水”问题。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组织乡镇村队干部群众对辖区内主要沟道进行杂草打捞、垃圾清理,清淤疏浚沟底污泥,畅通排水,防止“活水”变“死水”,全面改善沟道水质。同时,持续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督促各村河长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河护河工作,做优“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作者: 孙楠





时间:2021-09-10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885936605069137259&item_id=7885936605069137259&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